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成立背景

        随着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战略性新兴矿产资源将成为整个行业的主角,也将成为矿产企业业务的重点。在全球化市场日益复杂的环境下,全球矿业处于深度调整和转型中,对于处在国际矿业市场的中国矿企来说,“走出去”通过参与全球矿企投资与并购,将能有效地打开中国矿企发展新局面,这是机遇!

        与此同时,中国矿企走出去还面临着很多挑战,例如地缘政治风险、金融经济风险、行业信息不对称、矿业市场垄断、矿产国际交易风险等等,以上问题都是国内矿企无法处置的,需要国家从政治层面进行支持,更需要从全球矿业治理层面予以解决。

        除此以外,国内中小型矿企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更为艰难,他们面临着以下4个核心痛点:孤军奋战、矿本位思维、法律意识淡薄、运作模式单一。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就是在这种国际市场背景和需求下应运而生的,他的诞生,就是为帮助矿企尤其是中小矿企,预防或解决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风险和困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