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国务院原参事张洪涛莅临亚矿委指导工作

2024年4月7日,自然资源部研究员、国务院原参事、原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来访亚矿委指导工作,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矿业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必彬进行交流,双方重点围绕能源矿产等话题进行了业务座谈。
在座谈中,陈必彬会长首先向张洪涛参事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当下矿业企业破解找矿难题,促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都亟须充足的资金保障,亚矿委以“矿产+金融”的核心理念,服务中小矿业企业投融资,积极寻求市场化手段解决矿业发展难题。目前协会计划孵化百家境内外上市矿企,用资本的力量推动矿业高质量发展。座谈最后,陈必彬会长对张洪涛参事莅临协会指导工作表示感谢。

1.jpg

(参观现场) 

2.jpg

参观现场)

3.jpg

(座谈现场)

张洪涛肯定了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的努力和工作,他表示,当前新兴高技术产业迅猛发展,新兴产业对于矿产原材料的需求越来越大,中国矿业需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亚矿委要以技术为先导帮助矿业企业突破发展难题,从资金、人才等方面服务中小企业,加大金融对矿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希望亚矿委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发挥协会纽带作用。

4.jpg

(合影留念)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