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动态|2022年度明达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十大新闻

2022年度十大新闻


2022年,是极不平凡、迎难而胜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公司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知难而进、砥砺前行,按照总局和局(集团)部署,完成了各项重点任务,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展望前路,我们信心盈怀。让我们在2023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01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1.png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观看期间,不时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充分体现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热爱和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热切期待。


02

公司举行庆祝局(集团)

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png


2022年,中化地质矿山总局迎来70华诞。砥砺跃迁七十年,再展万千气象,全体明达海洋人为实现局(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劲力量。公司员工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纪念logo、立桌牌、拍摄祝福视频、集中收看《中化地质矿山总局70年发展史》发布会等形式,共同庆祝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成立70周年。


03

助力黄河流域生态建设 

彰显央企社会责任担当

公司中标一大型生态修复项目


3.png


明达海洋公司成功中标韩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示范项目EPC及废弃土石料处置单价(二次)招标(三标段)项目,中标金额1.13亿元。该项目是对陕西省韩城市黄河流域沿岸的两处矿区进行治理和生态修复,主要治理面积38.6万平方米,旨在解决因矿山开采造成的地质安全隐患等主要生态问题。项目的实施将明显恢复生态环境系统功能,改善地区人居环境,有效提升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


04

公司高铁晋城项目荣获

“山西省生态修复示范工程”

荣誉称号


4.png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全面总结“十四五”期间山西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实践成果、经验做法和突出成效,确定了20个各具特色的保护修复措施,明达海洋公司“高铁晋城东站附近废弃采石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综合治理项目”成功入选,对山西省乃至全国的解决方案本地化应用具有示范和借鉴作用。


05

公司荣获局(集团)2021年度

高质量发展奖等多项荣誉


5.png


局(集团)在北京召开《70年发展史》发布会、青年地质科技学术论坛暨2022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对高质量发展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我公司荣获“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奖”,在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等级为A,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贺斌和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宋士琨在局(集团)2021年度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综合考核评价中等次为“优秀”,公司副总工程师朱常侠荣获“明达工匠”荣誉称号。


06

真情慰问送关怀 情系职工暖人心


6.png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京涿两地对长期坚守一线家中遇到困难的职工、长期生病职工等特殊情况家庭及个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与职工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愿望和诉求,并向各位职工家属对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默默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切实把关爱送到每一位职工身边。


07

公司获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7.png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公司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紧紧牵住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牛鼻子”,提出充分发挥科技型企业在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注重提升企业科技研发实力、企业盈利和发展实力,促进科技创新、科技成果产出效果显著。2022年,公司顺利通过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审核,获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证书。


08

国庆不停工  攻坚不打烊


8.png


在普天同庆的国庆假期期间,明达海洋公司各项目施工现场依然奋战正酣,数十台挖掘机、喷播机在炎炎烈日下繁忙作业,一辆辆运输车来回穿梭井然有序,项目部员工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坚守一线,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各项目保质保量如期推进,以最佳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9

明达海洋工程有限公司2022年工作会暨第二届职工大会在京召开


9.png


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大会,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明确主要目标任务,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与公司事业部及工程部代表签订经营业绩、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选举投票5人组成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表彰了2021年度成绩突出的个人。


10

明达工匠朱常侠


10.png


公司副总工程师朱常侠荣获局(集团)“明达工匠”荣誉称号。三十八年来,他的身影踏遍大半个中国,无论是“地球之耳”的罗布泊,还是遥远的察尔汗钾肥厂,他都留下自己的汗水,他的技术、经验和职业信念几乎铺满了祖国的每一个角落,他把敬业、精益、专注、传承和创新发挥到极致,他时刻雕琢着自己的产品,他用爱与执着诉说着职业生涯的过往与自豪。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