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陈必彬会长一行走访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

        9月8日下午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亚经协矿委会)陈必彬会长带队走访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陪同的有亚经协矿委会秘书长罗丹、副秘书长温建柯,环球矿业基金副总慈春贵。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委书记郭珍旭、成果应用转化处处长张成强、冶金室主任刘红召、冶金博士王威、选矿高工雷晴宇等出席交流。

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委书记郭珍旭主持并举行座谈会。郭珍旭书记首先对陈必彬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到,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郑州综合利用所”)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科研机构,自1978年建所以来,先后获得过国家“功勋研究所”和“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拥有矿冶中心、矿物材料中心、生态地质中心、信息标准研究室、选冶装备研究室、检测中心等六大业务部门。逐渐形成了综合地质调查、工艺矿物学、难选冶金属矿产高效利用、非金属矿深加工和二次资源循环利用等优势领域,在金属和非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地质调查、综合利用及技术经济评价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随后,由郑州综合利用所各部门负责人逐一为陈必彬会长一行介绍了各单位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同时提出由协会与郑州综合利用所下属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jpg

2.jpg

座谈会现场

陈必彬会长对郭珍旭书记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说到,郑州综合利用所具有专业突出的技术研究团队,紧跟国家需要,社会需求和矿业发展趋势,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他介绍到,亚经协矿委会自去年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协会服务工作,完善协会相关体系建设;目前已聘请行业专家20余位,举办大小活动十余场。协会秉着“精准为矿业服务”的使命,“构建亚洲矿业命运共同体”的愿景!为国内矿业人走出去做全方位的矿业权、技术、设备、人才、资本、法务等综合性专业化服务,为亚洲可持续发展提供地质矿产服务。

目前,亚经协矿委会已与多方展开交流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行业协会、地勘单位、研究机构、律师事务所、资本机构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会也愿与郑州综合利用所签订战略合作并进行深入合作,同时正式邀请郭珍旭书记及各位专家参加我们11月27日将要举办的“2021(第二届)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郭珍旭书记对于陈必彬会长邀请表示感谢,说到,届时他们将会如期出席,希望双方合作进一步加强。

3.jpg

双方合影

会谈在高效,务实的气氛中结束,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