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信贷管理局原局长袁英华来访亚矿委

2024年4月10日,国家开发银行信贷管理局原局长、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袁英华一行来访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矿业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必彬座谈交流,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副秘书长卿前礼、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投融资专委会办公室主任马倩出席座谈。


1.jpg

(座谈现场) 


座谈伊始,陈必彬会长感谢袁英华局长莅临亚矿委指导工作,他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矿产品生产国、消费 国和贸易国。随着全球资源竞争更加激烈,矿业领域的国际合作也面 临新的挑战。中资矿业企业在海外矿产资源开发力度偏弱,产业创新能力不足,部分民营资本对外投资有难度,潜在开发项目由于缺乏资金而无法落地等困难,矿业企业最大化利润来源需要加快资源战略顶层设计,构建以贸易环节为枢纽的一体运营模式,贯通矿产上下游一体运营,亚矿委目前致力于组建和打造境外矿产资源开发运营平台,多角度多渠道推动中国矿业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矿业投资与合作,希望国家开发银行以金融助力矿业行业发展,推动矿业行业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将矿产加金融真正融合,并邀请袁英华局长参加协会即将举办的2024第三届亚洲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袁英华局长对陈必彬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去年是一带一路倡议发出10周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巨大成就,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十年来,国家开发银行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坚持发挥开发性金融的融资引领作用,以资金融通为支撑,成为坚定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的重要金融力量。亚矿委是致力于服务中资企业海外发展的专业协会组织,希望协会发挥平台优势,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推动海外矿业项目落地发展。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2.jpg

(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