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邹谢华一行来访亚矿委

2022年3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矿业报社副社长(主持工作)邹谢华一行来访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矿业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必彬在会议室热情接待了邹谢华一行的到访。


1.jpg


双方会谈


座谈伊始,陈必彬会长对邹谢华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到,中国矿业报社发展日趋向好,得到了行业内外积极的响应与认可。陈必彬会长向邹谢华一行介绍了亚矿委基本情况和工作动向,他说到,亚矿委是精准服务中小矿山产业链企业的组织,协会的核心定位是帮助企业成为矿产开发商,致力于推动矿业与金融的融合发展,并打造真正连接市场通道的矿业基金,打破就矿论矿的孤立思维,为矿业企业提供资金、技术、人才的全方位支撑,引领矿业企业抱团走出去。环球豪源基金作为亚矿委的副会长单位,受亚矿委“矿产+金融”理念驱动,积极响应并成立了第一支矿业私募股权基金。

邹谢华对陈必彬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肯定了亚矿委务实接地气的工作风格。他说道,中国矿业报社和亚矿委有着引领中资矿业企业走国际化发展道路的共同战略方向,环球豪源基金将亚矿委矿产+金融的理念付诸实践,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亚矿委聚焦于矿山产业链中从普查到可研的一个环节,是推动矿业和金融的融合发展、引领行业发展的创举。中国矿业报社在建立矿业私募基金方面过去也做了多元化的思考和探索,旗下的融媒体平台矿业界在推动矿业项目资本化和流程化方面也做了不少尝试,表示愿意助力环球豪源基金打破资本市场和矿产行业的壁垒,加快中资矿企参与国际矿业资本化的步伐。


2.jpg


合影留念



邹谢华表示希望跟亚矿委一道推动矿业与金融的多角度融合,助力国际矿业投资合作。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副秘书长周国兵等陪同出席。


阅读

《中国矿业报社》是国家级行业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管主办。 《中国矿业报社》从1994年创刊,在这十几年的风风雨雨中致力于服务全行业,力争成为矿业代言人和喉舌的产业经济大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而为实现上述目标提供可靠的资讯保障,促进矿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