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喜迎二十大,“亚矿委矿产+金融项目交流会”活动圆满举行

        同心喜迎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梁才私董会俱乐部于10月14日共同举办的“亚矿委矿产+金融项目交流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助力国家确保能源矿产安全。

        本次活动汇聚了投资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资产评估机构、投融资服务平台等单位的众多嘉宾,亚矿委驻会专家任广智教授,亚矿委智库专家、北京市雨仁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栾政明律师出席参加线下研讨。 


1.png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说道,由于我国矿业资本市场发育尚不完善,矿业投融资机制尚不健全,矿产资源开发领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协会本着矿产开发商的理念,从矿山生产周期的中上游切入进行矿业投资。为引导中小矿山企业发展我国的初级勘探矿业市场,缩短我国矿业企业的阶段性生产经营周期,协会先后走访交流了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赤峰黄金、山东黄金等业内众多单位,充分了解行业发展矛盾与机遇,同时聘请百名智库专家,助力地勘单位、矿山企业、投资机构等相关单位在矿产资源开发投资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此次亚矿委和梁才私董会俱乐部共同举办“亚矿委矿产+金融项目交流会”,旨在充分发挥亚矿委的平台优势、信息资源优势,为矿业界同仁及金融界、投资界人士搭建一个交流促合的平台。

        接下来融资(中国)梁才俱乐部秘书长李子超进行了主题分享,他介绍了梁才俱乐部的信贷基金产品和企业融资的成功案例,探讨如何将地产金融工具、资金等与矿业资本市场、矿业开发企业有效的结合;他表示,地产当下进入到一个下行阶段,个人投资者进入不确定性加大,选择新赛道是势不可挡的,矿业作为实体产业,且具有非常优良的资产属性,是可以优先作为地产企业或个人转型的赛道之一。


2.png


活动现场


        分享结束后,与会嘉宾围绕矿业与资本如何进行对接、矿业投资的资金进入渠道和退出路径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并就健全矿业权交易市场、搭建矿业权项目信息数据库和发行矿业私募基金等矿业投融资热点话题交换看法观点。


3.png


活动现场


        最后,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举办本次活动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我们各行各业应该紧密围绕国家的需求开展投资合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活动在务实的氛围中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4.png


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