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六地质大队王敬副院长一行来访亚矿委

1.jpg


2023222日,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六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六队”)副院长王敬一行来访亚矿委。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矿业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必彬热情接待了王敬副院长一行的到访。

座谈伊始,陈必彬会长对王敬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亚矿委的基本情况。他说道,矿业新一轮的发展周期来临,十四五规划中涉及矿业相关的政策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指向。亚矿委亚矿委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略方针,以精准服务中小矿山产业链企业为使命,以“矿产+金融”的思维推动矿业权项目的市场化运作和资本化运营。协会寻找和积累优质矿业项目资源,同时致力于打通矿业权项目和资本市场之间的壁垒,促进矿业与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jpg


座谈现场


王敬副院长对陈必彬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六队的基本情况。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于去年给地质六队的重要回信既是对山东地矿六队攻坚克难取得丰硕找矿成果的肯定与鼓励,也是对六队牢记地质报国使命,砥砺前行的鞭策和激励,更是对六队坚持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的勉励和期望,是六队的无上光荣,也是全国地质工作者的共同荣光。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六队发挥在金矿勘查领域的专业技术优势,形成以金矿勘查为核心,多种金属矿产为特色的产业格局。他表示双方在矿业权信息交流、矿业项目技术服务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能与亚矿委建立更多业务上的联系,共同助力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

3.jpg


总书记来信

4.jpg


座谈现场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六队地质勘查处负责人徐韶辉六队探矿工程处负责人王金平六队地质勘查处正高级工程师高书剑六队地质勘查处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李瑞翔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杨依卜陈志刚参与了此次会谈。

5.jpg


合影留念


延伸阅读


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六地质大队始建于1958年,为省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基础地质调查、地质矿产勘查、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勘查、物化探勘查、探矿工程、生态环境修复、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察与施工、地质实验测试、测绘地理信息与地质大数据开发应用等方面工作,拥有甲级资质12项,各类专业仪器设备2000余台套。自成立以来,六队在黄金等矿产资源勘查上勇于创新突破,获得国务院授予“功勋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地质队”荣誉称号在内的诸多荣誉,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工作模范。六队自成立以来累计查明金资源量2810余吨,是全国找金最多的地质队。近年来六队坚持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大力培养科学技术人才,取得了极为显著的转化成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