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会长单位|热烈欢迎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加入亚矿委

热烈欢迎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加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成为副会长单位


26128638.png


副会长单位简介

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简称“有色地调中心”)是2001年7月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的正厅局级事业单位,由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地质勘查总局及其直属地质资料馆、地质遥感中心、物化探中心、测绘中心、咨询规划处等单位合并组建而成,是有色地质行业管理体制改革后唯一保留的中央所属地勘单位,隶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有色地调中心事业编制数335人,现有在编职工18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比90%以上。其中,教授级高工(研究员)42人,高工65人,博士(博士后)27人。现设有6个机关处室,下辖5个正处级二级事业单位,根据新时期地质工作结构性调整与转型发展的新要求,新设立了6个业务处室。与中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长安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等院校合作共建有大学生校外实践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8人。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320多台(套)。是一支专业齐全、人员精干、结构合理、装备精良的高素质地质队伍。

主要从事矿产地质调查与勘查、区域地质调查、地球物理与地球化学勘查、遥感地质调查、水工环地质调查、地质钻探、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水土污染综合治理、行业战略研究、应用技术研究、信息咨询与技术服务等业务。拥有区域地质调查、固体矿产勘查、遥感地质调查、地球物理勘查、地质钻探、水工环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评估、勘查、设计等资质证书,绿色矿山建设第三评估机构资格,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金属与非金属矿产资源地质勘探安全生产许可证。

自成立以来,研究提出了构造岩相学理论、陆相次级盆地生烃卤水成矿、中亚型造山带后碰撞大规模成矿、南岭钨锡花岗岩液态分异成矿、危机矿山矿床成矿谱系等成矿理论及地质新认识,指导发现了乌拉根、萨热克、卡拉塔格、敖仑花等一批大中型矿床,乌拉根超大型铅锌矿床跻身“全国十大新的资源基地”之列。2012年,国土资源部授予“青藏高原地质理论创新与找矿重大突破先进单位”称号。自主研发了动力滑翔机航磁测量系统、无人机近地航磁测量技术、构造岩相学填图技术、地球化学元素序结构分析技术、不同自然景观区遥感蚀变信息提取技术、高光谱岩相矿物全岩填图技术、地学空间大数据智能挖掘技术,以及矿山环境修复、高陡边坡生物防护、水土污染与荒漠石漠化治理等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方法。2项新技术入选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2019版)》。科研与地质找矿成果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含找矿奖)共61项,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16项。

新时代、新作为,有色地调中心以“建设新型的公益性地质调查机构”为发展目标,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为引领,以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地质业务体系。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起成立、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全国一级社团法人机构。2020年8月31日正式成立下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是专为矿业服务而生的行业协会团体。

协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践行习近平主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秉着“精准为矿业服务”的使命“构建亚洲矿业命运共同体”的愿景!为中国中小矿企走出去提供矿业权、技术、设备、人才、资本、法务等全方位的综合性专业化服务,为亚洲可持续发展提供地质矿产服务,助推形成一批大型资源基地同解行业发展问题,同为行业发展献策,共筑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创矿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协会在稳步推进业界经验交流、人员互访、技术引进等方面展开国际合作的同时,优化市场资源配置,提升中国地矿全球话语权,为中国中小矿企搭建抱团走出去的强有力的平台。

加入亚矿委

如您希望了解更多亚矿委详情、入会权益及相关程序,欢迎扫描文章最下方二维码与我们取得联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