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亚矿委聘请张连昌、陈永清、申萍为协会智库专家

2023年12月26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连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陈永清、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申萍到访协会座谈交流,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境外地质矿产研究室原主任、亚矿委驻会专家叶锦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亚矿委驻会专家梅燕雄等出席会议。


1.jpg

(座谈现场)

首先,温建柯对三位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会历程、产业服务、矿权资本化运营、协会办会理念等多个方面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协会的相关情况,他讲道,亚矿委依托外交部指导、亚经协管理的涉外优势,与亚洲各国在行业外交领域开展工作具有便利性。协会秉承矿产开发商的理念,精准服务中小矿山企业“走出去”开展海外矿产资源投资和开发,为国内矿业人走出去提供全方位的矿业权、技术、设备、资本等综合性专业化服务,以推动“一带一路”矿产资源领域国际合作。此次邀请张连昌、陈永清、申萍三位专家来访座谈并加入协会专家智库,为协会会员单位的业务提供技术支持。

在座谈会上,申萍介绍了亚洲主要矿业国尤其是中亚主要矿业国一些情况,她说道,以蒙古为代表的的这些矿业国矿产资源丰富,开发程度低,值得立志于走出去的中资矿业企业关注。亚矿委是一个很好的协会平台,将来可以充分发挥协会平台的公信力,把境外的优质矿产资源介绍给中国的企业,同时协会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协会在业界的知名度,成为真正服务中小企业走出去的一个窗口单位。她还为协会即将举办的第三届亚州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提出相关建议。陈永清教授在座谈会上探讨了国内矿业政策与开发的相关情况,同时介绍了亚洲主要矿业国矿业开发相关情况,以及中资企业走出去开发矿业的案例和经验总结。他对老挝的矿产资源开发的政策、法律比较熟悉,并为协会赠送了他编著的东南亚中南半岛矿产分布的相关书籍及资料。张连昌肯定了协会的工作成果,认同协会的办会理念和愿景,并为协会的发展和相关工作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


2.jpg

(颁发聘书)


3.jpg

(颁发聘书)


4.jpg

(颁发聘书)


5.png

(合影留念)


座谈后,温建柯为三位专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