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亚矿委拜访中国科学院肖文交院士

2024年3月12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一行拜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双方就新疆矿业开发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首先,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转达了陈必彬会长对肖文交院士的问候,并介绍了协会的相关情况。他说道,新疆成矿地质条件优越,矿产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的资源能源基地。新疆作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主战场之一,在基础地质调查、锂铜镍铅锌等优势矿产找矿、资源基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支撑了新疆高质量发展。协会将于2024年5月21日召开第三届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特邀肖文交院士参与并发表主题演讲。

肖文交院士说道,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实施,对新疆地质事业发展提出了新挑战和新要求。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依托新疆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推动能源和重要矿产资源增储上产,提升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的战略地位作用,希望与亚矿委一道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完善商业性资源勘查投入循环机制,活跃矿业权市场,形成新一轮矿业开发热潮。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1.png

(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