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煤炭单日出口量创两年新高

据“Mysteel”集团通报称,额尔登斯塔本陶勒盖公司将从2月中旬起在网上平台进行煤炭交易。为避免出现一些问题,蒙古国取消了煤炭销售合同,改为在网上公开交易。

但是,该公司之前的长期合同将继续有效,进而降低因网上交易对煤炭出口量的影响。1月31日,由嘎顺苏海图-甘其毛都口岸单日通关的运煤车辆超过了1000车,比一个月前增加了22%。同时,这也创下了近两年多来的新高。

2022年,蒙古国累计出口3170万吨煤炭,其中共向中国供应焦煤2560吨,占进口总量的40%。出口收入达65亿美元,同比增长1倍,出口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2023年蒙古国煤炭出口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比如,中国方面放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开放了边境。受此推动,蒙古国出口将会得到恢复。蒙古国方面而言,塔本陶勒盖—嘎顺苏海图方向的铁路建设已经全面完成,这有助于降低出口运输费用和增加出口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