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蒙古国矿业投资机会”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2022年7月29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蒙古国矿业投资机会”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出席本次沙龙活动的有来自知名矿企、金融投资机构、地质勘查单位等相关人士,亚矿委驻会专家任广智、叶锦华教授出席参加线下研讨,活动由亚矿委姜红丽主持。

活动伊始,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秘书长、亚经协对外交流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应杰为各位来宾致欢迎辞。她说道,此次沙龙活动旨在促进中国与亚洲各主要矿业国的矿业权项目信息交流,为双方协会会员企业精准对接项目及业务,探索金融支持矿业高质量发展的模式,促进矿业与金融领域的交流融合,助力国际矿业投资与合作。


1.png


(致辞)


接下来亚矿委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就蒙古国矿业投资机会进行了主题分享,他从蒙古国矿产资源和矿业的发展、蒙古国投资开放度、蒙古国外商投资与贸易情况、中蒙关系与合作等几方面介绍了蒙古国矿业投资的宏观环境,他说道,矿业是蒙古国的主要产业之一,中蒙两国现在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为矿产勘探和外国投资提供了良好的机遇窗口,有利于促进中国矿业企业进入蒙古进行矿业投资开发。同时他向各位来宾推介了查干陶勒盖铜金矿的基本信息,它是蒙古国45个值得投资和开发的固体矿床(点)之一,该项目现阶段正在进行下一步详查工作。之后由亚矿委驻会专家任广智、叶锦华教授对蒙古国矿业发展投资机会及查干陶勒盖项目进行了点评。


2.jpg


(主题分享)


亚矿委驻会专家任广智教授从矿业投资的政治、法律、社区、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他说道,蒙古国是我们的邻邦,两国有着源远流长的友谊,社区和民间关系有良好的基础,资源方面蒙古国矿产资源丰富,历任政府均很重视矿产资源的开发,他非常看好中资企业去蒙古进行矿业投资。查干陶勒盖项目从这几个方面综合来看风险低,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一个项目。


3.jpg

(专家点评)


叶锦华教授说道,从他自己多年进行的境外矿产资源研究来看,蒙古国有着较大的矿产资源潜力,矿产资源丰富,但是开采程度不高,开采的矿山屈指可数。他以 OT 项目和额尔登矿为例,介绍了蒙古国矿业开发的相关情况及中资企业在蒙古进行有色金属矿产开发的现状。叶教授还从查干陶勒盖项目的成矿远景和所处地质环境方面介绍了该项目,认为处于阿勒泰成矿带的该项目潜力巨大。


4.jpg


(专家点评)


在主题分享和专家点评结束后,各位与会嘉宾进行了现场问答环节,就关于蒙古国矿业项目的想法和疑问进行了交流。各位嘉宾就该项目的矿权问题、入股入资方式、蒙古国投资环境、矿产贸易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各位嘉宾踊跃提问,活动氛围达到了高潮。


5.png


(交流互动)


经过热烈的交流后,温建柯副秘书长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非常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本次活动,他说道亚矿委秉持精准服务中小矿山产业链企业的使命,为中小矿企及矿业投资人抱团走出去进行海外矿业投资合作搭建交流服务平台,举办了此次沙龙活动,希望以后能为各企业服务,建立亚洲主要矿业国的矿业权项目交流机制,助力海外矿产资源开发,保障国家能源矿产安全。


6.png


(总结发言)


7.jpg


(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