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届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矿权交流会”活动圆满举行

5月10日,“2023第二届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矿权交流会”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召开。本次矿权交流会旨在为矿业权市场各方打造中蒙矿业权信息交流、资源开发、投融资的平台。


1.png


(蒙古驻华商务代表兼参赞图门巴亚致开幕辞)


蒙古驻华商务代表兼参赞图门巴亚为此次会议致开幕辞,他首先对此次矿权交流会的举办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矿产开发合作是蒙中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蒙中两国开展矿产资源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蒙古国近年来通过加强提升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修订《外国投资法》,加强蒙古国矿业技术的建设,完善蒙古国矿石检测体系等措施,积极引入国际专业勘探公司加强地质勘探工作创建亲情稳健的矿业营商环境。本次论坛以“推动矿业国际合作”为主题,在此次论坛举办期间,蒙古国工商协会、蒙古国矿业协会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中蒙两国在矿业投资与合作提供了一个可靠的矿业权项目信息、资金、技术、人才等矿业服务平台,为蒙中两国的企业进行矿业投资、贸易合作架设桥梁。蒙古国驻中国大使馆愿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继续推动两国矿业领域合作,蒙古国大使馆愿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一道,进一步挖掘蒙古国与中国的矿业合作潜力,吸引更多中方投资者参与开发蒙古国优势矿产,加大投资后服务保障力度,巩固深化两国矿业合作成果,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共同推动双方矿业合作更上一层楼。


2.png


(蒙古国天星咨询律师事务所律师、辩护律师嘎·努尔金苏任做了主题分享)


蒙古国天星咨询律师事务所律师、辩护律师嘎·努尔金苏任做了主题分享,她从蒙古国国情、矿产资源情况、蒙古国的矿产开采及勘探许可证持有者统计数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蒙古国矿业开发环境,她说道,2020年 5 月,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通过《愿景 2050》,《愿景》明确蒙古国未来提高矿产品的加工能力,从而改善矿产品的质量,提高出口能力,为出口导向型经济发展带来推动作用,还要注重矿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矿产品销售模式。她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蒙古国有关矿产资源的法律法规,包括《矿产法》、《普遍分布矿产法》、《许可证法》、《石油法》、《土地法》、《环境影响评估法》等,为参会嘉宾全方位解读了矿业权交易的法律风险规避与管控。


3.png


(矿业项目路演)


作为本次大会最受瞩目的环节,矿权项目路演不负所望,为现场嘉宾带来诸多惊喜。会议主办方安排了10个蒙古国矿权项目、5个国内矿权项目共15个矿业权项目路演,包含蒙古国的戈壁莫卧儿锡矿、察和尔金矿、东戈壁额尔古丽煤矿、肯特苏省萤石矿、BDHural南戈壁铜金矿、中戈壁湖热辉斯煤矿、olongiin ukhaa 煤矿、中戈壁无烟煤矿、东方省萤石矿10个多矿种的矿权项目,以及国内的河南省某金矿项目、新疆巴州金矿项目、黑龙江黑河煤矿项目、内蒙古乌兰浩特铁矿项目、新疆克孜州金矿项目,为寻求矿业权合作的参会嘉宾带来集中优质矿业权,引起现场参会代表的极大兴趣。来自山东黄金(北京)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兴金源投资有限公司、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咸亨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襄资本、灵宝黄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犇金矿业有限公司等的各位参会代表针对各自感兴趣的矿业项目进行了咨询,并就合作方式、投资矿种和运行模式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4.png


(矿权交流会现场)


来自全国矿业企业、研究机构、金融机构以及地质(矿、勘)局等多家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2023第二届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矿权交流会”。本次会议致力于服务矿业权市场建设,会议紧跟当下矿业发展形势,旨在解决矿业投融资信息不匹配,渠道闭塞等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地勘单位、矿山企业、投资机构等相关单位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展开深入合作搭建了平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