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建交75周年之蒙古国矿业投资交流会”活动圆满举行

2024年4月3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中蒙建交75周年之蒙古国矿业投资交流会”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特邀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图门巴亚尔、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鑫都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侍璐璐做主题分享,来自业内的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对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蒙古国矿产品投资是历史性机遇,今年是中蒙建交75周年,两国元首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中蒙合作不断深化、贸易持续增长。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以此为契机,启动中蒙建交75周年系列活动,服务中资企业参与蒙古国矿业投资,共同探索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1.jpg

(主题分享)

图门巴亚尔做了题为《蒙古矿业领域外国投资者的新机遇》的分享,详细介绍了蒙古矿业领域的现状、潜力和新机遇。他表示,蒙古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包括铜、煤、萤石、金、铁、石油、钨、铀和锌等,蒙古国矿业在整个经济中居于核心地位。目前,蒙古已向国内外投资者颁发了大量的勘探和矿山开采许可证,并推行了一系列政策以吸引外国投资,如推进“数字国家”计划,实施矿权招标电子化流程,简化和加快勘探许可证发放,以及建立矿产品交易所,确保交易公正透明,旨在提升矿业的附加值和负责任的采矿实践。此外,蒙古政府正积极采取措施改善基础设施,如扩建边境口岸、提升电力产能、修建公路和铁路等,以增强矿产出口能力和吸引外来投资。总体而言,蒙古凭借其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有利的地理位置,持续致力于优化投资环境,为海外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机遇,是具有吸引力的矿业投资目的地。

2.jpg

(主题分享)

侍璐璐以《加快走出去 共建草原明珠 潜心融进去 发扬敖包精神》为题做了分享,她着重介绍了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业务情况,做了中国有色在蒙古国开发图木尔廷-敖包锌矿的案例分享。她表示,中资矿业企业开展境外矿业投资与合作,应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技术、人才优势,谨慎选择合作伙伴,经营好与当地政府、社区的社会关系,力争在当地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最后才能互利共赢。

3.jpg

(主题分享)

4.jpg

(活动现场)

来自中国五矿集团、雨仁律师事务所、中国电建欧亚区域总部、北京华灵四方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红塔证券、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蒙古交通发展银行、巴西能源集团、平恒投资等等30多家机构到场参会并进行交流探讨。会后各位嘉宾合影留念。

5.jpg

(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