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中国科学院邓军院士受聘为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专家智库终身专家

2022年8月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军莅临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矿业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必彬出席接待。


1.png

(座谈现场)

陈必彬会长对邓军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陈必彬会长讲道,亚矿委依托外交部指导、亚经协管理的涉外优势,与亚洲各国在行业外交领域开展工作具有便利性,以矿业权为起点进行矿业权的市场化和资本化运作,这是协会的立会之本和办会特色。在矿产能源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我国中小矿山企业在境内外进行矿业开发和投资尤其需要资本的强力支持,亚矿委提出了“矿产开发商”的发展模式,以矿产+金融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动矿业与金融的融合发展,积极寻找社会资本共识,架起连接矿产和金融的桥梁,打造真正连接市场通道的矿业基金,目前聘请了百名智库专家,为矿业企业提供资金、技术、人才、设备、工程咨询、法务的全方位支撑,并走访交流了国央企及全国各省级地勘单位,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矿业高质量发展的模式。

邓军对亚矿委的工作表示认同,对陈必彬会长的魄力和胆识表示赞赏。他说道,当前国际粮食和能源安全得到各国高度重视,在我国矿产能源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开始实施,矿业进入了新一轮发展周期。亚矿委作为专门为矿业服务的平台,对于推动矿业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作为在教育领域耕耘了数十年的学者,邓院士尤其赞赏协会智库专家方面的工作,他说道,矿业界的高工、技术人员及专家学者在亚矿委平台上能更好地为国家矿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协会智库专家聚集了专家、高工等技术、人才优势,能精准为中小矿山企业服务,他还说道,亚矿委旗下副会长单位环球豪源基金作为商业性的矿业私募基金对于保障国家矿产能源安全意义重大。


2.png


(聘任仪式)

(左)陈必彬会长 (右)邓军院士


随后,陈必彬会长为邓军院士进行了专家特聘仪式,聘其为亚经协矿委会专家智库终身专家。会谈在高效、务实的气氛中结束,双方合影留念。亚矿委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副秘书长卿前礼,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首席科学家肖克炎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


3.png


(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