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投资5G解决方案打造南非智慧矿山

全球矿业公司紫金矿业集团的子公司南非紫金铂金和 Nkwe Platinum已与电信公司 MTN 和技术集团华为合作建设第五代无线 技术支持(5G 支持)的铂金矿。

这标志着当地采矿业数字化转型向前迈出重要一步,有效地展示了远程车辆控制和物联网等多项新兴技术如何与 5G 相结合,以提高整个矿山的效率。

随着南非寻求在全球矿产和资源领域保持竞争力,这些进步变得越来越重要。

紫金表示,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将科技创新作为公司的主要动力。紫金集团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具备自主系统技术和工程管理能力的跨国矿业公司之一。


640.png


(紫金Garatau矿山)


Nkwe MD 兼首席执行官范志宇指出 ,公司着手建设紫金 Garatau铂金矿,该矿于 2021 年 5 月开工,位于 Bushveld 矿山东部边缘,拥有先进的技术和扎实的安全环保实践。

他补充说,采用这种 5G 智能采矿解决方案肯定会使公司兑现这一承诺,并建立矿山以技术为主导的全球竞争力。

“Garatau铂金矿是紫金矿业集团的重大海外项目之一。与MTN和华为的合作,将帮助紫金建设其首个具有社会经济价值的高科技安全海外智能矿山。我们还将努力促进非洲的可持续发展。”

MTN业务首席企业官Wanda Matandela表示,5G技术是改变旧采矿流程的关键一环,MTN 旨在在这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在过去五年中,MTN 已投资超过 500 亿兰特对其网络进行现代化改造,这使这家电信提供商处于更好的位置,可以为其客户提供更快、更无缝的连接。

华为全球运营商营销与解决方案总裁彭松指出,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全球众多行业的趋势,“5G无疑加速了这一趋势”。

华为正在将基于5G的信息通信技术 解决方案带入矿山开采行业,构建跨行业生态系统,不断提升网络连通性,助力MTN等电信企业实现网络价值最大化。


(来源:miningweekly,由亚矿委编译)


发表评论